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災週」大倉教育宣導提升離島民眾憂患意識

【本報訊】適逢921大地震20周年暨「國家防災日」宣導週,為提升偏鄉離島防災意識及促進災害應變能力,消防局第二大隊大倉分隊日昨由主管林財滿邀集在地居民及「交通船」「民宿」「海上遊樂」相關從業人員,共同參與分隊防災安全教育訓練,透過各項裝備器材及操作使用,提醒地震發生時之緊急應變,並宣導民眾社區防災自救觀念,也增加對環境的危機意識,進而達到全民防災ㄧ起動起來目的。

面對全球極端氣候及臺灣位處災害高風險地區,尤其921大地震帶給國人的慘痛經驗,提升防災意識與應變能力,已是全民重要議題,大倉村由於人口以年長者居多,當面對各種災害時的反應和靈敏度,均可能呈現較遲緩的狀態,也成了離島地區居民安全上的一大隱憂,為喚起離島鄉親對各種災害的預防及重視,該分隊藉由專業的指導與災例分享,特別針對民眾生活及工作領域上,易面臨的各種危害實施教育宣導,一一解說操作「防災應變注意事項」、「災時避難逃生技巧」、「移動式幫浦操作」及「心肺復甦術(CPR)急救術」等事項,雖然很多防災觀念與急救技能都是第一次接觸,但在消防同仁一遍又一遍的專業解說與民眾親自體驗,鄉親最終均能獲得正確的知識技能,對推動自主防災及自助互助觀念,也都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面臨今日「複合式災害」的大環境,唯有不斷充實防火知識、做好基本防災準備及強化災害應變能力,才能將災害損失減至最低。期透過持續不斷的教育宣導,能養成民眾防災優於救災意識,平時做好防災準備,並將災害發生時緊急應變程序深植民心,必能有效保障全體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