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合唱藝術節 壓軸登場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辦理「2019澎湖合唱藝術節」系列活動,將於108年10月26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於本縣演藝廳由馬公高中合唱團及菲律賓Acapellago人聲樂團演出,最後接著在10月27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由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星聲代合唱團、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聯合演出,期待在這個美好的週末時間帶給大家優美動聽的音樂盛宴。

馬公高中合唱團於民國84年9月成立,該團集結對合唱音樂有興趣之高中學生,並訓練正確合唱技巧與方法,希望用歌聲來感動更多人,合唱團指導老師為林佩貞老師、張曼君老師, 107學年度參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決賽獲得特優殊榮,本次活動表演曲目Kyrie、Cantate Domino in B-flat、The fire dance of Luna等精彩曲目。

菲律賓Acapellago人聲樂團是菲律賓現今有影響力團體,該樂團獲得菲律賓Awit Awards多次提名,得到最佳團體獎及最佳編曲獎之殊榮, 2018年受邀至台灣桃園演出,菲律賓Acapellago樂團深信和聲的魔力,也會繼續在當代流行阿卡貝拉這個領域裡努力耕耘,該團帶來一系列精彩曲目Aint No Other Man 、Conga 、Side To Side、Lady Marmalade等。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自成立以來獲獎無數,連續獲選文化部扶植演藝團隊,2018年赴日本參與第1屆東京國際合唱比賽榮獲兩面金牌,入圍第27屆傳統暨藝術類金曲獎「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最佳詮釋獎(演唱類)」等獎項,「人皆有夢,築夢踏實」是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寫照,拉縴人對音樂的執著與感動,用歌聲將台灣帶向全世界,展現「拉縴人」熱忱與實力,表演曲目月光光拜龍王、Dichterliebe, Op.48《詩人之戀》選曲、八木節等,融合客語、德文、日語等多種語言音樂元素。

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成立於2010年,是台灣第一個由純男孩的組成的兒童合唱團, 2013年於澎湖成立分團,每年暑假於澎湖舉辦的少年兒童合唱營,增進小歌手的音樂能力,也培養其對戲劇、肢體等舞台藝術的內涵,兒童合唱的紮根與推廣是拉縴人少年兒童團成立的宗旨,表演曲目幸運草、Tres canciones de los elementos。

星聲代合唱團成立於2013年9月,為本縣107年及108年優秀傑出的演藝團隊,經常受邀參與縣內活動及音樂會演出,該團辦理2018年「聽我說海音樂會」、2019年舉辦「想念電話亭」音樂會演出獲熱烈迴響,表演曲目In stiller Nacht、故事。10月27日演出活動最後由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星聲代合唱團聯合演唱國語經典歌曲「永遠不回頭」,歡迎大家一起進入演藝廳感受純粹悅耳音樂帶來的感動!



△-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