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臺銀行員關懷提問成功制止詐騙

【本報訊】馬公市阮姓女子,日前在Messager通訊軟體結識男網友「John Chris」,對方誆稱有一份禮物要從國外寄給阮女,但需要先匯款,阮女不疑有他,遂前往馬公市臺灣銀行澎湖分社,欲臨櫃匯款美金645元(折合新臺幣19,975元)至對方帳戶內,當時辦理匯款的夏姓女行員心覺有異,便主動關懷提問,在提問過程中發現疑似詐騙案件,立即通報馬分分局啟明派出所員警到場規勸阮姓女子,成功制止詐騙案件。

馬公分局長廖修鴻特於10月29日,擇夏姓女行員上班時段,親至臺灣銀行澎湖分行代表局長頒贈獎牌及禮券予行員,感謝其能適時主動關懷並通報警方,使詐騙集團未能得逞,讓民眾財產得以保障,也希望業者持續秉持此理念,警民合作,為澎湖治安貢獻心力。

馬公分局指出,近期詐騙集團常以假交友之方式,詐騙單身男女。因此分局要求各派出所應加強反詐騙宣導,並逐一訪視轄內各金融機構及超商,協請員工「主動關懷提問」及宣導防制,落實預防工作,而此舉亦即時發揮功效,立即成功制止民眾被詐騙。同時籲請民眾共同建立反詐騙意識,於接獲不明電話應即向轄區派出所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110報案專線查證,保持冷靜,切勿慌亂匯款,以免受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