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期照顧人員教育訓練「消防安全實務運用」

【本報訊】人們可以幾天不吃飯,卻不能好幾秒不呼吸!當不幸噎到時,異物便有可能造成呼吸道輕微或是嚴重的堵塞,使得呼吸困難,甚至造成死亡;而當人失去呼吸心跳,若在救護人員抵達之前,身旁的人能夠把握黃金急救時間,實施CPR,就有機會提高存活率。

為訓練長照服務人員面對緊急狀況時,可提供正確及立即性處理,衛生局特於10月4日(五)辦理CPR、AED及哈姆立克法相關訓練,邀請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馬公分隊許志銘教官擔任講師,教導學員們正確的急救觀念及流程,期於課程結束後,長照服務人員於服務過程中若遇緊急事件,可做立即性判斷及處理,進而提供民眾更加安全有保障的服務。

另因長照服務對象中有許多獨居及老老同住者,對於居家防火安全概念可能有所疏忽或遺漏,長照服務人員在第一線提供服務時,如能協助留意長輩們居家防火安全,並將相關概念導入日常生活中,將有助於提高長輩們的居家生活安全,所以本次也特別安排「火災概念及緊急應變常識與用電、用火安全」課程,邀請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馬公分隊江基維分隊長擔任講師,課程中分隊長分享許多真實案例,藉以傳達正確防火安全觀念,並建立初期滅火知識,以減少火災發生。

因課題內容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課堂上學員們踴躍提問,講師們也一一為大家解答,最後進行實務操作時,學員們在講師的指導下親自實做,現場氣氛熱絡,學員們不但學到知識也學到技術,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