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藥好好照顧自己 關心銀髮族用藥安全

【本報訊】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國內65歲以上長者已達331萬人,佔總人口數14.05%。老年人常患有多種疾病,同時服用多種藥物,加上生理機能退化、認知能力下降或無法辨識藥物等,成為用藥高危險族群。為此,湖西衛生所與湖西社區健康營造共同辦理用藥安全衛生講座,邀請全民藥局林淑玲藥師來為社區長者講解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及五要、五不原則,提醒長者能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運用並提升用藥安全。下列五點用藥安全建議,將可幫助大家使用藥物能安全又安心。一、清楚描述自身狀況與生活習慣,二、主動告知醫師及藥師特殊疾病與體質,三、藥品使用方法須確實了解,四、用藥安全注意事項,五、了解更多藥品資訊。

湖西衛生所謝啟文表示:正確使用藥品,不僅可控制或治療身體疾病,還有助於預防疾病衍伸的併發症,但若未遵循醫師、藥師指示服用藥物,不僅無法有效控制疾病進展,甚至恐造成嚴重副作用,不可不慎!!民眾用藥上若有疑慮,可詢問您的家庭醫師或住家附近的社區藥局藥師,一同為您的用藥安全把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