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響應救護日宣導週 萌童參訪西嶼消防分隊嗨翻天

【本報訊】急救觀念教育,必須從小做起!消防署為增加民眾對緊急救護的認識、學習更多救護技能,提升自主急救能力,並珍惜緊急救護資源,訂定每年9月9日為「救護日」,消防局西嶼消防分隊為共同響應,日昨邀請竹灣幼兒園大、小朋友20餘人參訪分隊,經由小隊長許芳雄及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蔡曜任的專業帶領及講解,小朋友以互動學習與親自體驗方式,對於各種急救知識、心肺復甦術操作及救護車裝備器材均感到興致高昂,也進一步提升緊急救護觀念。

當日上午10時,幼兒園娃娃車準時將這群小朋友載抵消防分隊,小朋友們看到消防叔叔都十分興奮,並且很有精神的直呼消防叔叔好!七嘴八舌的討論「原來救護車長這樣唷」?「消防車長的好大好高喔」!個個興奮不已喜形於色,為迎接這群精神抖擻如暖陽般的孩子,該分隊早已安排一連串包含「我是救護小超人(認識救護車輛及器材)」、「小白兔受傷了怎麼辦(急救知識宣導)」及「救救小安妮(學習心肺復甦術CPR)」等分組體驗,並加強灌輸小朋友禮讓救護車及報案應打119的觀念,在消防叔叔專業講解操作及有獎徵答互動下,將救護車裝備器材介紹、CPR急救技能以及緊急救護搶救患者等制式生硬的內容,變得生動活潑,小朋友們反應都十分熱烈、個個感到新鮮有趣,對於消防及緊急救護工作,都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讓所有師生度過了一個充實的「救護日」參訪之旅。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所有的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寶貝,急救觀念教育必須從小扎根,長期下來,自然能減少災害帶來的傷亡,透過此次參訪活動,期能為所有小朋友的救護知識與觀念奠下基礎,也藉此影響家長及更多的人,有正確使用救護資源觀念,讓大家的生命安全都能更有保障。





△萌童參訪西嶼消防分隊嗨翻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