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東社區打造環保小學堂「湖裡窟生態園區」(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鄉湖東村獲環保署推動「社區環境及改造計畫」、「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目前正朝向環境教育場域的目標前進、打造湖東「湖裡窟生態園區」,讓過往記憶再重現。

社區資源調查及改造是透過在地人力及資源,由社區居民發掘社區特色、凝聚共識,找到社區的認同與定位,配合地方社區的需求,讓整個社區動起來,把過往文化及美景再度找回與發揮,並型塑各社區的特色,讓更多的民眾認識自己所居住的社區環境,達到社區環境改善及社區環境力的提昇。

湖東以「深化環境教育意涵」及「培社區產業發展力」為運作模式,藉由民眾參訪、經驗交流與分享,提供優質的環境教育學習場所,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也是湖東村長許政忠努力爭取下,獲得環保小學堂。

許政忠表示,湖東社區透過社區環境大掃除、打造湖裡窟生態園區、改造當地生態池為魚菜共生教學池,結合魚菜共生。透過食農教育、循環農業、水循環利用,規劃生態教育農塘、魚菜共生教學池,在文化保存之餘,推廣環境教育。

湖東社區獲得「環保小學堂」補助,許政忠說,未來將培育社區居民為專業解說導覽員,希望吸引其他縣市民眾前來參訪,推動全民環境教育。

第一期工程先針對水道及農塘做整治、清淤、護岸砌石等!第二期將會規劃整體區域環境的綠美化及拱橋、步道⋯,未來計畫以社區經營的模式提供體驗划船的場域,可以做為鄉親或是遊客一個休憩休閒的場所!

湖東環保小學堂,正朝向環境教育場域的目標前進,許政忠希望未來湖東的「湖裡窟生態園區」可以得到環保署的環境教育場域認證,把湖東原本面貌再重現!





△湖東社區環保小學堂「湖裡窟生態園區」蓄勢待發。(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