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犯保、觀護攜手辦理「黑白配、馨發現」粉圓製作體驗

【本報訊】為促進馨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心理健康及社會參與,犯保澎湖分會結合澎湖地檢署觀護人室規劃辦理生活成長藝文活動-「黑白配、馨發現」粉圓製作體驗。

特別邀請洪南揚講師教授古早味粉圓製作的秘訣,並透過實作活動的安排,從粉水比例、搓粉、手搖、過篩、炊煮,帶領馨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學習傳統手工粉圓及機器製作粉圓的差異。

生活成長課程的目的是陪同夥伴們一起學習、探索、成長,並藉由團體分組之設計,促進馨生人、受保護管束人自我探索,提升人際互動及社會支持,進而走向生活重建及復歸社會。

為展現柔性司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性,犯保及觀護透過網絡聯結,整合服務資源、創造雙向互惠,並由犯保澎湖分會黃謀信榮譽主任委員進行「反賄選」、「反毒品」、「犯罪被害人保護」等多元化的宣導,期望深化法治觀念、提升公民素養、落實犯罪預防。



△犯保、觀護共同推廣法治教育及犯罪預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