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制交通事故 縣府辦理學生交通安全講習

【本報訊】縣長賴峰偉上任後非常重視交通狀況,積極改善市區停車秩序,整頓交通亂象,教育處為強化交通安全觀念應從小培養, 27日於本縣特殊教育綜合館及文化局演藝廳前廣場,對近200位各教育階段學生,辦理1場108年度學生上下學安全維護研習活動,活動中主要針對自行車行車安全及交通安全法令進行宣導,並進行交通安全有獎微答活動及實務操作,學生們發表踴躍,幾乎人人有獎,實地操作學生們個個樂開懷。

本次研習邀請交通隊葉連定警員進行主講,講授主題包括防禦駕駛觀念、自行車路權認知,縣內機慢車事做案例介紹,道風險認知等整整3個小時的課程,另本縣自行車協會則協助3小時自行車構造與簡易保養、維修及自行車車輛安全配備等安全常識等實地操作訓練,1天的研習課程讓學生們收獲滿滿。

縣長親自到場一起來當「不塑之客」,賴縣長致詞表示,本縣停車格亂象已獲得良好的改善,對於交通安全秩序之維護是一大進步。同時強調,縣府等公家機關今後開會用餐,帶頭改用環保餐具、避免瓶裝水,及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之後,將減塑作法推展至民間餐飲業者。縣府正積極研議以BOT方式擇地興建垃圾焚化爐。最後感謝本場次承辦學校將軍國小,以本場大型研習活動以身作則,號召各校研習活動一律使用環保杯、環保餐盒。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交通安全教育紮根工作必須從小做起,希望各校師生能共同正視其重要性,且近年來由於自行車的便利及普及,越來越多學生利用自行車當作上、下學的交通及休閒活動的工具,但卻輕忽了騎乘的安全,本次主題為自行車行車安全,主要是希望提倡環保生活化理念及正當運動休閒活動,除提升學生體適能力,更重要的是培養正確自行車行車安全觀念,減少騎乘自行車意外發生。





△縣長致詞。

△縣長與學生共進午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