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電澎湖淨灘 大小朋友愛海洋護海洋(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團結力量大,昨日在西嶼鄉后螺沙灘上有條魚網被沙子掩埋多時,原本露在沙灘上一小搓,只有二、三人就是拉不出來,後來陸續鄉民加入,這個沉積多時的魚網大伙使出吃奶力量終被拉起,開心鼓掌叫好。

台電2019年淨灘活動昨天在澎湖本島四鄉市同步登場,800餘人聯合攜手淨灘,共清理出1200公斤的海漂廢棄物,讓澎湖美麗海灣再現。

台電尖山電廠廠長歐致誠表示,今年淨灘活動以「淨灘Together、海洋Forever」為主題,分別在馬公嵵裡、湖西尖山、白沙赤崁牛踏尾和西嶼后螺等處沙灘岸際同步淨灘,動員有各機關、團體、海巡、社區民眾等24個單位800多人參與,規模盛大。

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環保局長陳高樑、台電公司副總經理陳慰慈,在澎湖尖山廠長歐致誠、澎湖區營業處長陳慶平、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等陪同下,與民眾一起在西嶼后螺挽袖淨灘,撿拾海廢,甚至還清除被海砂覆蓋的廢棄漁網。馬金足代表縣長賴峰偉感謝各界與社區居民以行動守護美麗家園。

台電尖山電廠同時在澎湖本島淨灘活動,共清理出數噸的海漂廢棄物,由各鄉市公所清潔隊協助清運,讓澎湖美麗海灣再現潔淨迷人。

台電公司副總經理陳慰慈表示,台電公司自民國83年開始,每年皆舉辦淨灘活動,迄今已邁入第26年,每年淨灘活動都從全國10餘處海灘中清出許多垃圾,經分類、資源回收後,已改善全台多處地區海岸景觀,為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心力,台電在過去兩年共舉辦119場次的淨灘活動,因而獲得環保署認證成為「淨灘場次最多」的單位,希望能與民眾為守護海洋環境一同努力。

此外,今年台電公司預計發動22個主協辦單位,大約有6,600人參與本公司全省的淨灘活動,同時也會將填寫淨灘行動紀錄表上傳,將淨灘活動與國際接軌,讓更多人了解垃圾造成海洋污染之嚴重性,而避免日後再度污染海洋。

除此,西嶼鄉公所也派出車子協助清理分類垃圾,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昨日四個場次共清出一般垃圾約1000公斤,資源回收約200公斤,總計約1200公斤,讓澎湖美麗海灣再現原貌。





△大伙不畏炎熱站出來維護沙灘美貌。(莊惠惠攝)

△大小朋友共同努力把沈寂多年的魚網從沙中拉起。(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