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全縣運動會 熱鬧開幕(內有影片)

參賽60餘隊 優勝將代表參加全國運動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第63屆全縣運動會6日晚間於縣立體育場開幕,典禮由縣長賴峰偉主持,各鄉市運動員依序進場後,由運動員代表點燃聖火,並表揚18位推動運動風氣有功人員,總計參賽隊伍60餘隊、與會競賽人次高達3,141人。

開幕活動由外垵國小「龍騰縣運昌,龍舞國威揚」競技龍表演拉開序幕,接著馬公國小舞蹈演出「沙冰魚風暴」、馬公國中帶來「璀璨國樂」,以及澎防部獻上別具風格的鎮疆戰鼓。馬公國中學生的千人大會操動作整齊劃一,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表演博得如雷掌聲。

賴峰偉表示,根據調查,澎湖人平均每週運動4.2次,排名全國第二,顯見澎湖人愛好運動。澎湖的孩子運動細胞好,在莒拳道、少棒、羽球、桌球、田徑等項目上成績斐然。

賴峰偉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縣民企盼的小巨蛋已進入最後竣工階段,目前積極爭取「縣民運動中心」,已獲得行政院同意補助經費,希望提供更好更優質的運動場館,滿足縣民對各項運動的需求。

全體運動員在澎湖縣吉祥物家族帶領下依序繞場就定位,象徵大會精神的會旗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帶領下進場,傑出體育選手歐旻珩、林昱堂點燃聖火,炫麗環場煙火剎時照亮夜空,在場所有觀眾強烈感受開幕式的磅礡氣勢。

縣運賽事從8月3日至9月8日,計有60餘隊、3,141位選手及隊職員齊聚一堂,有帆船、木球、國小足球、籃球、游泳、棒球、羽球、桌球、滾球、跆拳道、田徑等共計12項。9月7日、8日為田徑競賽,歡迎關心體育賽事的民眾,在競賽期間歡迎到各場地為選手加油打氣
















△澎湖縣108年度全縣運動會6日在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莊惠惠攝)

△外垵國小競技龍表演拉開序幕。(莊惠惠攝)

△賴峰偉主持108年度全縣運動會。

△文光國中舞蹈班與縣長合影。

△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表演。(莊惠惠攝)

△馬公國小舞蹈演出「沙冰魚風暴」。

△賴縣長表揚推動運動風氣有功人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