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扶輪社與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幼兒園聽語篩檢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108學年第一學期澎湖社區聽語篩檢,澎湖扶輪社贊助該系澎湖社區聽語篩檢,昨日在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舉行,系主任童寶娟感謝,嘉惠莘莘學子良多,造福澎湖社區幼兒,謹以此狀代表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誠摯的感謝,澎湖扶輪社趙榮華社長代表接受。

澎湖扶輪社趙榮華社長、郭士義秘書、陳得水前社長、王彰澎前社長、陳光文社友、洪恊良社友及衛生局長蕭静蓉一行人等參與;趙榮華社長表示,國際扶輪2019–2020年度共同為社區、人類、扶輪事業服務努力打拼。

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為國內第一間培養聽語人才之研究所,以培育兼具實務與研究能力的語言治療師及聽力師;成為全國唯一系所合一之「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

108年「耳我聽見夏嶼的聲音」澎湖縣聽語篩檢社區化活動,成為台灣的最大離島群;由於人力外流嚴重,其醫療照護、學習資源,相較與台灣本島而言相當不足。

二位督導老師帶領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聽力與語言治療研究所十二名學生於9月2日進行為期五天之澎湖地區聽力及構音篩檢活動,以及早發現潛在聽損及構音異常之學前兒童;十八所幼兒園對兒童進行聽力及構音篩檢。透過衛生局聯繫,衛生局協助調查參與本次篩檢活動之幼兒園學童聽力篩檢儀器操作。



△澎湖扶輪社趙榮華社長贊助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澎湖社區聽語篩檢,衛生局蕭静蓉局長、郭士義秘書、陳得水、王彰澎前社長、陳光文、洪恊良社友等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