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翻轉教育-科技領域素養導向之教案教材分享研習

【本報訊】縣府教育處為因應108課綱科技領域的到來,日昨結合本縣科技中心、科技前導學校及科技推動學校,辦理「科技領域素養導向之教案教材分享研習」,分享教師教材與教案,開啟現場教學經驗與即將任課「科技領域」教師間的對話。

教育處蔡瑞全科長期勉參與教師,12年國教已跳脫傳統學習模式,教師們不再是填鴨式的教學,而是要引導學生;不是給孩子科技用具,也不是教會孩子技術,而是讓孩子有「想做什麼」的動機,這動機才是最強大的自學力。透過讓學生藉由有趣的動手做活動,強調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讓學習更活潑、更有趣、更有效,開啟學子們真正的學習,培育創客人才。

馬公國中黃銘廣校長表示,科技領域課程能造就學生們對新科技及傳統工藝製作的能力培養,也能讓各學科能與MAKER精神相結合。課程使學生瞭解及熟悉機器操作,利用機器的工作及動手組裝的結合思維,培養創造力、實作能力、問題解決能力,激盪出成為MAKER的能力。

本次研習由本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吳子偉主任、歐國益教師、許紹德教師、陳聿凡教師、溫慈羚教師及科技前導學校陳玉惠教師、歐陽宏教師以及科技推動學校陳名賢教師、黃德文教師等共同規劃「科技中心的支援功能與未來展望」、「webduino教學」、「校內生科課程的實務與分享」、「跳跳恐龍程式設計」……等等課程及教材教案分享與問題討論,以期讓縣內科技領域教師增能「翻轉教育」。

教育處表示,為因應108學年度科技領域納入新課綱之際,提升縣內各學校教學品質及需求,未來教育處將結合縣內的教學資源,提供縣內研發之科技領域教材,強化現場的教學成效;同時辦理各項教育研習、學生體驗課程及學生營隊,提供更多的服務給更多的師生,使教師與學生能有更多元的科技課程。


△科技領域素養導向之教案教材分享研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