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開創旅遊新思維 藍凱元推虎井「喵星人」島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花火節今年加入「無人機」新元素,成功創造旅遊話題,光是花火節2個半月期間,就吸引42萬人次到澎湖旅遊,官方統計創造21億觀光產值,同時108年上半年觀光人數創下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8萬7千人。

不過從暑假開始澎湖旅遊人數直直落,澎管處為此特別提前將以往秋冬舉辦的海灣燈光節,提前至8月展開,為澎湖再添新亮點,不過成效顯然不如花火熱潮,議員藍凱元針對澎湖兩大觀光推手所舉辦活動質詢旅遊處長,希望陳處長評比花火節與燈光節所創造的觀光效益;陳美齡強調,花火節已經有十餘年口碑,在台灣民眾心中有一定品牌,效益較明顯,而燈光節今年僅第二屆,今年活動也看見澎管處非常努力來打造澎湖新亮點。藍議員則認為燈光節效益不如預期,是否有必要從8月舉辦到11月,應該要深思探討。

話鋒一轉,藍凱元展望明年觀光,詢問處長除眾所周知景點、活動外,旅遊處是否有開發新景點來吸引更多遊客願意到澎湖度假觀光。

陳美齡則表示,小島資源非常豐富,值得縣府努力來開發,她重回旅遊處這段期間也積極盤點各項資源,包含湖西、北海員貝、大倉等地都有新元素加入;陳美齡回任旅遊處前曾赴金門擔任旅遊局長,對於澎湖坑道,她強調旅遊處已有初步縝密規畫,預計爭取明年觀光局預算,未來將營造不同於金門戰備坑道。

藍凱元再舉例,日本六大貓島、新北市侯硐貓村等地,都是以大量的「貓」而出名,吸引不少愛貓如命的遊客,甚至外國旅客都會到訪的療癒系祕境,他認為虎井嶼這些地區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少愛貓人士早已把虎井當作旅遊秘境,旅遊處更應多加努力,從「喵星人」島嶼方向來研議,透過裝置藝術等方式,打造一處愛貓人士的夢想之地,開創小離島契機。陳處長當場表示認同,強調會努力來提振虎井觀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