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親職教育種子訓練 收穫滿滿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於本(108)年度8月30日至8月31日止,假本縣特殊教育綜合館2樓會議室辦理「108年度親職教育種子在職訓練」活動,參加對象為本縣國中小教師、家庭教育中心志工與民間社團等,辦理計2場次60人次。   

教育處蘇處長啟昌兼家庭教育中心主任表示,此活動目的是結合本縣學校與民間團體資源,透過親職教育專家學者帶領,冀能增進學校教師與中心志工與社團種子規劃親子能力與帶領技巧,有效推廣本縣家庭親職教育工作。

此活動特別聘請國立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暨國內繪本知名專家葉嘉菁老師,擔任此研習課程講師。冀望講師講授推展繪本親子共讀技巧與研作。於活動中講師除了說明在「悅」讀中提昇孩子的成長與發展-零到五歲的孩子與圖畫書,同時增加「說故事能幫孩子認識情緒-提升孩子社會情緒的發展」、「灰姑娘在多元文化中的呈現-文本解構與聰明提問」、以及「兒歌、童謠與童詩繪本的魅力-豐富文學與美感的經驗」等多元課題,並設計讓教師與志工學員實作,親身體驗推展繪本之技巧,亦提高參與者學習動機。

教師與志工學員反應熱絡,並提問題解惑,覺得收獲滿滿。課程透過講師精心的設計,協助教師或志工或社團學員未來推展繪本親子共讀時,依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挑選適合繪本外,同時加入親子DIY實作課程,提昇親子共學的樂趣,增進親子關係,亦能提高中心推展業務效能。

最後,蘇處長啟昌兼中心主任感謝本縣國中小學教師與中心志工、社團學員,犠牲與家人相處時間,至家庭教育中心進修研習,此精神令人敬佩,期望老師或志工們未來在自己學校或單位推展親子繪本共讀,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培養家長與孩子共讀習慣,提昇親子關係,共同營造一個和諧家庭氣氛。


△童謠.歌謠繪本的樂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