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黑水溝傳奇 投影播動畫 被嫌內容太單薄

【記者莊惠惠報導】原本隸屬於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的警察文物館,在今年初澎湖縣政府撥交給文資局後,經過半年的籌備,場館以水師的故事做為開館展覽,希望藉由展覽表達出澎湖與海戰歷史的連結,為規劃中的水下歷史博物館做暖身。

但文資局大動作跟地方政府要來的場館,並沒有展出令人驚艷的內容,大多數以投影方式播出動畫,並沒有展出所謂的實體文物,少了貼近歷史的臨場感。

對於展出內容,有遊客認為,國外的展覽不少也是用新媒體的方式呈現,他覺得這種表示方式沒有問題,但也有在地人說,文資局大動作把場館收為己有,只展出這種內容就沒什麼意義。



△投影方式播出動畫。(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