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一百億紙包

日前總統蔡英文視察澎湖,縣長賴峰偉提出一百億元建設需求。蔡英文當場承諾將全力支持,賴縣長感謝總統的大紅包。但可別高興太早,可能是一包空紅包。

通常,這種政治承諾,不敢說是百分之百滿滿的紅包,但以空紙包居多。

地方首長向行政院要錢,就好像兒女向父母要零用錢一樣。如果給的不如所願,再向祖父母要錢。

一個家庭,兒女眾多,子孫滿堂,大家都要錢,怎麼可能給得完?要嘛就給一點點,意思意思一下。要嘛就看誰比較受寵,私下多給一些。要不然,空口說白話,強調會設法給錢,其實什麼都沒有。

中華民國有22個縣市,設想常住人口只有六、七萬的澎湖,都提出一百億元建設補助,那人口近四百萬人的新北市,豈不要個幾千億才夠?

公平一點來說,即使每個縣市都要一百億元的紅包,二十二個縣市至少須要兩千兩百億元。了解中央政府總預算的人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無論是部長、行政院長、總統,每到各縣市視察,各縣市長誰不開口要錢?千篇一律的答覆是,將全力支持。然後,再給當地立委面子,表示感謝立委的積極爭取,三方都做足面子,如此即完成一齣視察的野台戲。

澎湖選票少,和高雄市一樣是國民黨執政,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個撲滅登革熱幾千萬元補助,都要被消遣、打臉、羞辱一番之後,中央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撥點錢下來。

澎湖開口要一百億,你覺得這是大紅包?還是裡面空空的紅色紙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