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人事處讀書會 跟著齊導演一起看見台灣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人事處日昨上午辦理108年第4次讀書會,分享「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20年的堅持與深情」一書的讀書心得,有人事人員17人參加。

「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一書,由圓神出版社出版,台灣最知名空拍攝影師-齊柏林所著,本書細述他20年來空拍記錄的心路歷程。齊柏林於2013年拍攝台灣第一部空拍記錄片「看見台灣」,記錄片中令人驚艷、感動、心疼的台灣,撼動了所有觀影者的心,片中看不見的故事,也都收錄於書中,包含幾個驚人畫面的拍攝過程、各種不同鏡頭呈現、貴人相助的緣由、籌拍過程及拍攝現場的幕後故事等等。

人事處長許明質於導讀中指出,齊導演生命雖短暫但燦爛,熱血對待台灣,而追夢的代價卻是減少了對家人的陪伴而感到遺憾,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他選擇了這片土地。許處長延伸舉出蘇軾一首名為《洗兒詩》中的詞句「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人們生養孩子都希望孩子很聰明,在世界上吃得開。但蘇軾自己卻因為聰明,受盡了磕絆與磨難,說明人生選擇的兩難。

與會成員對於本次閱讀書籍均熱烈提出讀後心得與自我見解,藉由看見台灣,環保意識的抬頭,檢討人類行為對於環境產生的衝擊,大家也佩服齊導演所說,因為傻而不知道前方的路有多困難,不知道有多困難所以就不知道害怕。因此,他用生命付出,讓台灣人民看到這部「看見台灣」。目前齊柏林空間在淡水展出,期許齊柏林空間的教育活動,讓「更多的齊柏林」出現,為台灣的環境保護盡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