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腸病毒 落實正確洗手5步驟

【記者李三祿報導】8月底各級學校陸續開學,是腸病毒肆虐的時機,為因應開學後幼學童互動頻繁且密切接觸,增加腸病毒傳播至家庭及社區的機會,衛生局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加強防範,落實正確洗手5步驟、生病不上學,如出現重症前兆儘速送往大醫院治療。

教托育機構為腸病毒易感族群之聚集場所,開學後常會出現第二波疫情,衛生局提醒家長、老師及幼學童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如使用肥皂依「濕、搓、沖、捧、擦」5步驟,搓洗時間至少20秒,並以漂白水確實執行環境消毒、疫情通報等各項防治工作。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快速,幼學童若感染後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肉抽搐、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任一重症前兆,務必立即至醫院檢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