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寮3D立體海洋彩繪 打卡拍照新景點(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位於湖西鄉的北寮村結合藝術與漁村文化,打造出別具特色的海洋3D立體浮雕彩繪,為地方注入觀光新景點。彩繪還沒完工,立即遇到許多遊客前來合影拍照,利用畫面裏的2尾龍膽大石斑,營造被吃的畫面,相當有趣。

澎湖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近年來最夯的熱門景點-「摩西分海」。這條約 300公尺長、 6公尺寬的玄武岩礫石步道,被人戲稱是台版的「摩西分海」步道,也是奎壁山目前最精彩的新風景,每年都吸引大批的遊客來朝聖,體驗大海為你開路的震撼。

摩西分海一走出到廟口圍牆,就看到有如徜徉在3D海洋世界中,還有製作了一張北寮導覽地圖,均是以當地聞名的魚類為主題。

其中可愛生動的龍膽大石斑搭配3D立體繪製效果,彷彿隨時就要躍出,栩栩如生的牆畫讓民眾可以把頭伸進去,擺出各種姿勢利用視覺錯位拍照,大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村長許源章還拿來魚竿做式釣魚樣,讓一旁民眾大叫釣到魚了,立體畫相當逼真,整面牆陷入了海洋奇幻風當中,為炎炎夏日增添了沁涼愜意。而裂嘴的大石班魚等畫作身影,徹底感受在地特有的漁村魅力。

這是特別委請本土藝術家吳飛達彩繪3D浮雕立體魚,成為一幅融合在地特色,創意與巧思令人驚豔,畫作甫未完工尚在進行中,就吸引遊客紛紛拍照留影,民眾拍照後在Line群組和臉書瘋傳,吸引更多網友詢問。

北寮村長許源章表示,藉由3D彩繪,能夠讓遊客來到北寮拍照之餘,也能對在地的產業特色認識,具有環境與藝術教育等多重意義,也與其他時下流行的社區彩繪牆創造,塑造話題,同時結合北寮社區導覽地圖上所彩繪的魚,更了解地方的特色,除了引領民眾前來拍照打卡的風潮之外,也能促進當地特色的行銷工作。

另外,因為該拍照點正好位處在十字路口,許村長特別呼籲民眾拍照時要注意安全,行駛中的車輛到此也能放慢速度。










△北寮3D彩繪浮雕牆吸引許多遊客拍照。(莊惠惠攝)

△釣竿果真能釣到大石斑也。(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