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障輔具費用補助,合約廠商代償墊付』簡政便民政策宣導

【本報訊】縣府社會處有鑑於村(里)幹事是最親近民眾,且最受到基層民眾信賴的第一線公務人員,日昨前往白沙鄉,假白沙鄉公所禮堂所舉辦之村幹事工作會報的時間辦理身心障礙輔具服務宣導的活動,來充實村幹事對輔具服務的知能及便民服務的宣導,現場計有村幹事、公所相關人員等30人出席參加。

本次輔具服務宣導主題為:認識輔具代償墊付機制-身障輔具購買有補助,從此不必先墊付。社會處表示,透過資訊的交流,讓各村幹事能熟悉輔具服務方面的知識,在民眾在有需求時,能夠得到適當的解答,同時能明確告知需要準備的資料,免得來回奔波。

社會處表示,目前已與縣內外共計10家廠商簽訂合約,並提醒民眾申請身障輔具補助時,一定要等縣府核定補助後才能購買,未經核定就自行購買則無法再申請補助。另以往民眾購買身障輔具時,必須先全額支付貨款,再拿收據向縣府請領補助款,為提升輔具服務品質及購買便利性,減輕民眾經濟負擔及縮短行政作業流程,從8月1日起,民眾僅需支付貨款差額,其餘補助款由合約廠商直接和縣府對接,讓民眾能輕鬆、簡單購買身障輔具,民眾如有進一步瞭解相關服務需求,洽詢電話縣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林小姐,電話:9274400轉247或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羅社工,電話:9262740。



△『身障輔具費用補助,合約廠商代償墊付』簡政便民政策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