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環保與防災 居民合作自己來

【本報訊】今(108)年度西嶼鄉竹灣與小門村為縣府選定優先輔導籌辦韌性社區之示範點,消防局及深耕協力團隊在獲知日昨竹灣社區辦理自主淨灘活動後,即先期著手勘踏社區聯海堤防,幾處排水管路均發現有海漂垃圾堆積或局部阻塞之情況,清晨5點半在村長許進清的率領下,隨同數十名志工開始進行社區淨灘淨港活動,本縣許智富副縣長、西嶼鄉許月里鄉長、防災深耕團隊等,均到場與義工們共同合作淨灘淨港。

針對海漂垃圾問題,過去鄉公所也會不定期派員清理,以維護環境整潔與防止阻塞排水;而竹灣村民也逐步認知自身家園的環保與防災工作,也應由居民共同合作做起,因此本年度已是第二次辦理社區淨灘淨港活動,乃是以整合社區居民自主意識為主軸,不但可改善環境整潔與景觀,同時也特別針對社區排水路及出海口強化垃圾清理,可減少水患發生,提升社區防災韌性,做為推動建立防災韌性社區活動的一環。

本次社區淨灘淨港活動完成後,許副縣長勉勵大家除持續落實辦理外,同時應加強宣導社區居民垃圾分類與不任意丟棄,另一方面,後續活動除社區本身外,亦可結合鄰近學校、企業、團體等共同辦理,擴大參與層面,並且可以結合環保與防災之宣導、教育、社區活動等,提升活動效果,活動最後在全體大合照後順利圓滿完成。





△社區志工不分老少在社區排水出海口附近進行淨灘。

△許副縣長、許鄉長與全體志工合照留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