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元普施盂蘭盆法會 普品物資分送低收入

【記者嚴光澎報導】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澎湖準提佛苑舉辦孝親、報恩、祈福、迴向中元普渡盂蘭盆法會,昨日下午在澎湖準提佛苑前馬公市信義路口設壇舉行,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澎湖準提佛苑二樓法會,由普度的供佛齋僧暨施食功德,超度往生親人、歷代祖先、冤親債主,會場以慈悲普濟,氣氛莊嚴隆重。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準提佛苑承續歷年優良傳統,謹遵 尊貴 龍德嚴淨 仁波切與諸佛菩薩的教誨,於佛門教孝月舉辦殊勝的「孝親‧報恩‧祈福‧迴向」盂蘭盆法會,實踐真實冥陽兩利之慈悲善行。中元普施盂蘭盆法會,含藏廣大的上供下施功德力。經典記載,只要以至誠恭敬、清淨之心供養佛法僧三寶,無論是一杯淨水、一盞酥油、一朵香花,或是備置許多殊勝莊嚴的妙物,功德無量、難以計算,再以此上供功德下施鬼道眾生,超薦之利益不可思議。

副縣長許智富伉儷、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藍凱元、前縣長王乾發、前立委夫人張端美、民政處長成萬貫、副處長陳韻如、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澎科大學務長方祥權、中正國小校長林宗彥、澎南國中前校長林清茶等親臨現場參加這場盛會。

台灣薩迦寺法師帶領百位居世大德,奉請諸佛菩薩降臨壇城、呼請境內老大公媽,氣氛莊嚴而祥和,大眾皆到慈悲施食區,虔誠呼請自己六道父母、先亡祖先、無緣水兒、冤親債主…等蒞壇受三皈依和甘露施食,追思報孝之心在一聲聲祈禱文時流露無遺。大家一起恭誦<佛說盂蘭盆經>及<地藏菩薩本願經>,集合百餘部經典迴向先亡祖先、冤親債主,還有老大公媽及一切有情,招感平安吉祥,也產生殊勝的功德利益,可謂冥陽兩利。

法會吉祥圓滿後,藉由善心人士的捐贈,佛教會將普品物資分交到低收入邊緣戶、關懷戶,暫時解除生活的困窘;佛法的溫暖,無限延續著感恩心與報恩心,普施一切有情眾生,實踐真誠的利他。







△大空法師主持普渡法會,許智富副縣長、陳雙全副議長、藍凱元議員、成萬貫處長、方祥權學務長、大蓮法師、信眾居士紛赴壇前上香祈安。(嚴光澎攝)

△普品擺放整齊一致。(嚴光澎攝)

△澎湖準提佛苑舉辦中元普施盂蘭盆法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