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取得輔具補助核定公文 合約廠商代償墊付馬上辦

【本報訊】縣府社會處為持續宣導於8月1日新上路之輔具代償墊付簡政便民措施,日昨假馬公市公所禮堂所舉辦之里幹事工作會報的時間辦理身心障礙輔具服務宣導,現場計有里幹事、公所相關人員等人出席參加。

本次輔具服務宣導主題為:認識輔具代償墊付機制-縣府核定公文不可缺,合約廠商代辦有依據。社會處表示,目前中央核定的身障輔具補助項目共有172項,不同品項有提供不同補助級距,且定訂了要「先核定再購買」的規定,民眾如果沒有經申請後取得縣府之核定補助公文,即使到有張貼藍色標章的合約店家,也是無法使用本項貼心服務。

社會處表示,身障輔具目前已與縣內外共計10家廠商簽訂合約,以販售行動類及預防壓瘡類等輔具廠商為大宗,所以將再啟動第二波簽約對象-縣內符合資格之販售特製機車廠商加入合約廠商行列,歡迎有意願加入之廠商,可洽詢縣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林小姐,電話:9274400轉247。



△取得輔具補助核定公文,合約廠商代償墊付馬上辦,馬公宣導場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