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看見家鄉計畫再次啟動 嵵裡國小雀屏中選

【記者楊宜樺報導】嵵裡國小三月在中華民國愛自造學習協會秘書長洪旭亮校長暨世新大學媒體識讀中心黃聿清老師蒞臨訪視推薦下,審核通過獲選為全國八所之一(一所國中)參與2019看見家鄉計畫。該協會也將投入每所學校三十萬以上資源,訓練孩子透過小導演培訓課程。

教育處表示,受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紀錄片啟發,看見家鄉計畫邁入第三年,帶著空拍機到臺灣各個資源與交通難以觸及的角落,進行為期一年的拍攝計畫,嵵裡國小有六年級6位同學參與計畫。計畫的歷程從七月的南投小導演初階培訓課程、八月的進階課程,接下來每個學校各自由兼具影像專業與教育意識的隊輔帶領。

拍攝影片首先是團隊合作,是公民參與的雛型,過程中並且需要各界的參與,以及文化的滋養,才會有故事、並將其製作成影像成品。縣府教育處期望「看見家鄉」計畫這一年的討論與陪伴,能夠讓孩子體會到團隊合作的力量;透過開展不一樣的視角,能夠使孩子看見自己生活的時空的另一個樣貌,並因為這樣的差異而產生了屬於自身的意義與觀點;也期望透過訪談社區裡的大人,能夠開啟世代之間的對話,以及文化傳承。

教育處指出,7/10-12為期三天的初階營隊,從「如何說故事-繪製我的家鄉地圖」啟動,帶領學員從觀察、思考、拍攝、採訪到議題發想規畫出屬於在地的影音作品。在校長王文瑞經由各界募款下,已順利完成初階訓練。8/21-23進階課程,也在教育處大力經費支持下,即將順利成行。年終影展交通膳宿費目前也在募款中

中華民國愛自造學習協會於8月3日安排媒體大咖-TVBS新聞部總監、一步一腳印發現新臺灣主持人詹怡宜老師蒞臨嵵裡國小,陪伴孩子在烈陽下完成曬魚場、水仙宮、嵵裡沙灘的課程,豐富的經驗傳承,告知孩子如何進行社區人士的訪談,以此感受家鄉的味道,如何訴說家鄉的故事。王校長也以三件書法宣扇致贈理事長成大蘇文鈺教授、世新大學黃聿清老師、詹怡宜總監,期盼在協會指導下,能在11月30日於成功大學影展中,具體呈現一部屬於孩子的紀錄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