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會新鮮人系列活動 快來報名聆聽

【記者張小瑜報導】七至九月正是每年新鮮人與轉職熱潮的求職高峰期,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特結合勞動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澎湖就業中心及勞工保險局共同辦理「108年度社會新鮮人系列活動-勞工權益講座」系列活動,意在透過多元活動的辦理,促使新鮮人「認識自我優勢與定位、慎防求職詐騙、建立職場安全意識、理解勞動條件與勞工保險」等多種角度認識職場,做足投入勞動力市場的準備。

社會處表示,本年度8月份社會新鮮人系列活動,結合勞工權益、就業促進及職場安全衛生等不同角度,多管齊下協助社會新鮮人適應職場。職業安全衛生部分,8月7日「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堆高機操作人員在職教育訓練」,該訓練是因應堆高機本身結構問題,發生之職業災害往往為重大職業災害,為保護勞工而開設,除已具備執照之勞工回訓外,也歡迎預備投入「物流」相關事業單位社會新鮮人共同與會。勞工權益部分,8月16日「勞工保險暨就業相關法令說明會」及8月22日2場次「勞工權益講座」共3場活動,邀請事業單位相關業務人員及社會新鮮人共同與會,講座內容包含勞工保險及就業法令、工資及工時相關規範解釋及勞工遭遇職業災害之保障制度等多方面勞工權益解說。就業促進系列活動則是專為職場新鮮人所設計,8月19日「社會新鮮人就業促進暨職場觀摩」活動,邀請高雄鳳山社區大學講師-朱謹伶講師,講解求職技巧相關主題課程,同時為促使社會新鮮人理解職場環境,另結合元泰大飯店與燦坤3C辦理職場觀摩;8月21日「求職防詐騙暨就業隱私」宣導會則邀請高雄市政府勞資爭議獨任調解人王昱勝講師,講解當前產業與勞動力結構及詐騙手段介紹,協助社會新鮮人慎防求職詐騙,同時配合該系列活動,於7月1日起張掛7幅求職防詐騙廣告於公車車體,加強社會新鮮人慎防求職詐騙意識及對就業隱私注重及保護。

除此,社會處特委託屏東縣美食交流協會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分別為「創意養生月子餐人才培訓班」與「澎湖解說人員培訓班」,報名截止日分別為8月7日(月子餐)與8月23日(解說人員),歡迎求職待業的朋友踴躍報名,以增進職業技能。其他就業促進部分,澎湖縣就業中心於8月12日辦理單一企業徵才活動(頂呱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求職者前往應徵。

有關各項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宣傳DM並掃描QR code,即時取得最新活動訊息,或洽詢各業務承辦人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