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二手輔具『愛』來『礙』去 鬥陣再生輔具零廢棄

【本報訊】有鑑於村(里)幹事是最親近民眾,且最受到基層民眾信賴的第一線公務人員,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日昨上午前往白沙鄉,假白沙鄉公所禮堂所舉辦之村幹事工作會報的時間辦理輔具服務宣導活動。

本次輔具服務宣導主題為:珍惜二手輔具,社區愛大串聯。透過資訊的交流,讓各村幹事能熟悉二手輔具回收的流程。輔具中心表示,對民眾來說,有短期輔具需求時,第一站往往是直奔醫療器材行,但輔具動輒上萬,經濟負擔大,政府雖有補助,但依法必須先提出申請,核定後才能購買,急用時又緩不濟急,所以建議另一個途徑是借用二手輔具,二手輔具除了使用者受益外,對身邊照顧者也是很大的助力,他們能將照護的力氣轉換為心力,用更多的心及愛去呵護老人家,讓彼此間有更良好的照護關係。

社會處表示,多數人仍不知道「輔具可回收,再利用」,已無使用需求的輔具通常擺在家裡蒙上灰塵,非常可惜,為倡導環保概念,呼籲本縣民眾家中如有可堪用之輔具、請發揮善行捐贈給輔具資源中心,一通電話免費到府收取!服務電話:9262740,地址:馬公市同和路33號地下1樓(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