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眾臨櫃查調財產所得相關課稅資料 國民身分證為限

【本報訊】民眾至全功能櫃台申請查調財產所得等相關課稅資料時,應備齊申辦證件,以免往返奔波,惟其檢附之身分證明文件,僅以國民身分證為限,不得以其它證件代替,請民眾配合辦理。

因其他政府機關所核發之證件,諸如駕駛執照、健保IC卡、護照及殘障手冊等,不具備「唯一」之要件,不能完全作為身分證明之用。簡政便民雖為稅捐機關一向揭櫫之施政目標,惟與維護課稅資料之保密安全,二者不能得兼時,當以維護課稅資料之安全列為優先,以確保納稅義務人的權益,並維護社會秩序。

民眾如尚有其他疑問,可撥打本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將有專人提供服務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