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響應國際母乳哺育週 衛生局辦理「增能家長、啟動哺乳」

【本報訊】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為國際母乳哺育週,為了響應國際母乳哺育週,衛生局日昨在婦女福利中心辦理「增能家長、啟動哺乳」國際母乳哺育週的活動,活動邀請白沙衛生所具母乳哺育種子老師資格之專業護理師,主講「如何成功職場哺餵母乳」,讓每個孩子不論母親是否在職場工作,均能親自哺餵母乳,並能持續純母乳哺餵至六個月,讓孩子頭好壯壯。活動還安排專業保母陳麗琦分享嬰兒按摩及親子律動,讓家長學習如何幫孩子按摩、促進親子關係發展。會中馬公第一衛生所李盈蒲護理師提醒:每年定期檢查視力、2歲以前不看螢幕,2歲後一天不超過1小時,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每天戶外活動達120分鐘,家長以陪伴閱讀繪本代替看螢幕。

今年的主題是「增能家長、啟動哺乳」。母乳哺育是最棒的投資之一,可以拯救生命並促進個人與國家的健康、社會與經濟發展。根據研究:沒有母乳哺育與智商較低相關,且導致每年三千二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為達成母乳哺育存在許多阻礙,其中最大的關鍵點是職場家長缺乏支持。母乳哺育需要團隊努力、經實證且無偏見的資訊,以及一群能支持的團體,創造賦能環境,增能母親以適當地哺乳。雖然哺乳主要是在母親面向,伴隨父親、伴侶、家庭、職場與社會的緊密支持都能改善母乳哺育。考量所有性别的母乳哺育需求,能達成性别平等。提供性別平等的親職社會保護,包括有薪育嬰假與職場支持,有助於營造促進母乳哺育的環境。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因此,從出生開始提供純母乳哺餵到6個月,兒童視力保健從小做起,透過親子按摩及早期閱讀,以繪本取代3C產品,在親子互動中給孩子溫柔的按摩及擁抱,讓孩子在愛與關懷的環境中健康的成長,這是家長送給孩子未來最好的財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