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天佛剎 連年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澎湖海天佛剎今年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住持滿舟法師昨天在台南市晶英酒店接受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表揚,這是澎湖唯一獲獎的宗教團體,也是連續8年受獎的宗教團體,堪稱正港的澎湖之光。

今年有15個宗教團體獲頒行政院「宗教公益深耕獎」;另有173個宗教團體獲頒「宗教公益獎」。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出席。佛光山澎湖海天佛剎今年以宗教公益獎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的殊榮。由住持滿舟法師代表受獎,民政處黃韋儒先生亦代表澎湖縣政府一同前往參與盛會。

陳建仁表示,宗教團體不只服務社會,更能展現宗教文化之美,宗教的本質就是以服務大眾為目的,帶給人心安定與勇氣,感謝各宗教的付出奉獻。

徐國勇表示,今年活動特地移師台南,除了有南北平衡的用意之外,更因台南有「眾神之都」的美名。宗教團體服務人民,政府也應抱著服務的精神來為宗教團體服務。

滿舟法師表示:星雲大師說:寺院就像人生的加油站,像心靈的百貨公司,是成聖成賢的學校,是一座藝術的殿堂,也是善友往來的聚會所,更是去除煩惱的清涼地。因此佛光山海天佛剎,安排很多文教、社教的多元課程,讓心靈得到沉澱,獲得滿滿的能量,走向光明的大道。

人間佛教是以人為本的宗教,佛光山海天佛剎依循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走入人群、深入社會的每個階層,希望以佛法撫慰離島居民的心、以宗教信仰的力量為菊島人們的心靈帶來豐富的精神食糧。





△佛光山澎湖海天佛剎今年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住持滿舟法師(左)30日在台南接受內政部長徐國勇(中)的表揚,縣府民政處黃韋儒先生。

△佛光山澎湖海天佛剎今年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住持滿舟法師(右)30日在台南接受內政部長徐國勇(左)的表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