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古早味筒仔米糕好吃 將跨海到高雄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有家賣古早味的筒仔米糕店,是在地人從小到大熟悉的味道,素有「筒仔米糕西施」之稱凍齡美魔老闆娘,近日帶著職業SHOW GIRL和夜店DJ的女兒忙進忙出,更讓許多不知情的客人以為兩人是姐妹。

這一家筒仔米糕店就位在有早餐街之稱的文康街裡頭,每天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就是為了嚐一嚐這股熟悉的味道和口感,經營米糕店的老闆娘二十多年前嫁到做筒仔米糕家庭,得到公公真傳,學到做筒仔米糕的功夫,後來雖然跟先生離異,她就靠著一手做米糕的功夫開店過生活。

最近店裡頭多了個正妹忙進忙出,原來是老闆娘的女兒專程從高雄回來學功夫,打算學好怎麼做古早味筒仔米糕後到高雄開店。

外型甜美、身材姣好的老闆娘女兒其實自己本身也小有名氣,是名叫candice的職業SHOW GIRL和夜店DJ,個人粉絲頁粉絲數將近8萬,會丟下工作專程跑回來澎湖學,主要原因就是太好吃了,想把這股好味道帶到高雄去。

candice說,他們朋友吃過他媽媽的筒仔米糕都說好吃,以往想吃這古早味就得請媽媽寄過來,運費又不便宜,他才想說把做的功夫學起來,打算在高雄開店,讓高雄的朋友就近就能吃到這個好味道。

老闆娘凍齡美魔女、女兒也是,不知情的客人上門,除了稱讚米糕好吃,還誤以為是老闆娘帶妹妹出來幫忙。

客人說,這口感綿密,和台灣的米糕口味不一樣,台灣的比較像肉躁飯,澎湖的這個米糕,再搭配一碗加有澎湖扁魚的肉羹,更是絕配,而且少少的70元,就可以吃得很滿足,小朋友則是一口接一口,稱讚米糕真的很好吃。

這個古早味筒仔米糕,是澎湖人從小吃到大的味道,也是記憶,現在這個好味道也將傳到高雄去,不但可以滿足異鄉遊子思鄉情,未來在高雄也能吃到澎湖傳承幾十年的好味道。





△古早味筒仔米糕,連小朋友都一口接一口。

△澎湖古早味筒仔米糕,媽媽將手藝傳女兒,將延伸到高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