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分院義賣所得 全數捐安寧療護(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26日上午和全國各軍醫院同步舉辦安寧療護推廣義賣活動,義賣由各界捐贈的物資,所得的款項將投入安寧療護,希望透過各界的愛心,讓人生的的最後一程更見溫馨。

三總澎湖分院的安寧療護推廣義賣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也是首次與各軍醫院同步舉辦,昨天上午在三總澎湖分院的大廳展售,包括縣內的妙雲基金會、佛教慈濟功德會、部立澎湖醫院等公私企業與民間等,在醫院志工隊募集分類後,有吃、有用、有玩的各種物品,雖然賣的都是常見的生活物品或零食,仍吸引不少民眾搶購,活動現場還有義剪,讓住院病患就近修整一下門面。

活動由血液腫瘤科吳聲政醫師主持,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醫院長郭泰宏、榮民服務處總幹事林玉彩等人都到場為活動敲響愛心鑼,以行動加入義賣行列,希望集結更多人的愛心,為重症病人關懷。

馬公市長葉竹林說,義賣活動很有意義,雖然賣的東西很常見,但能彙集各界的愛心,把愛的力量貢獻出來。

安寧緩和醫學科主治醫師吳聲政也說,安寧病房從早期的兩床,因為各界的愛心和支持,成長到目前的七床,安寧醫療團隊在各界的支持下,會繼續努力。

澎湖的安寧病房只有三總澎湖分院一家,大多澎湖人都在這裡走上人生最後一程,院方希望透過各界參與的活動,讓安寧病房更有資源、更溫馨,也讓民眾透過活動瞭解安寧療護流程,坦然面對這人生的必經過程。

三總澎湖分院自民國94年成立安寧病房,透過平靜詳和的照料方式,讓安寧患者有品質、有尊嚴的走完生命旅程,今年迄今,共提供安寧緩和醫療照護達100人次,安寧居家69個個案,從事安寧居家訪視達205人次,顯見安寧照護在澎湖離島地區的重要。










△三總澎湖分院義賣,各界響應。

△血液腫瘤科吳聲政醫師參議馬金足、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醫院長郭泰宏、榮民服務處總幹事林玉彩等人為活動敲響愛心鑼。(莊惠惠攝)

△職訓學員秀咖啡手藝,獲好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