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熱傷害多喝白開水

【記者李三祿報導】炎炎夏日來臨,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宣導民眾如何預防熱傷害有3步驟:保持涼爽、多喝白開水、選對活動時間及地點。熱傷害急救5步驟:蔭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夏日高溫多喝水,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可多吃蔬果。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分飲料。隨時參考氣候預估資訊,遇高溫來襲時,視活動內容、地點,或預備防曬等用具,或調整行程,抑或取消戶外活動;平日活動之規劃設計亦避免或減少於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從事社區或戶外活動;至於室內活動,亦應注意室內通風、使用調溫設備(例如電風扇或冷氣機)。

當發現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