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治安會報 賴峰偉強調杜絕毒品及非法漁業行為

【本報訊】澎湖縣長賴峰偉23日主持澎湖縣108年7月份治安會報時表示,海巡、警察在毒品查緝及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盜抽砂石等情事,應跨領域積極配合,務求杜絕毒品及非法漁業行為,確保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賴峰偉強調,正值澎湖觀光旺季,往來澎湖旅遊等各項活動較頻繁,這段期間的治安、交通更顯重要,他特別要求警察局應加強嚴格執行各項法令,有效維護澎湖社會治安。

賴峰偉說,今年7月開啟兩岸宗教直航,雙方就兩岸城市觀光推廣及宗教文化交流進行對話,其中針對陸船越界捕魚及台灣淺堆抽砂等問題,與福建達成共識,將共組查緝平台,相互通報違規船籍,發動海上聯合查緝,共同維護漁場。

賴峰偉提及,在他擔任第一、二任縣長時,花了13年翻轉澎湖殯葬,從遷墓、火葬場遷移、菊島福園建置,釋出土地,再經歷7年草蓆尾垃圾山整頓、觀音亭園區外環步道整理。反觀現今,海漂垃圾堆積澎湖各海岸線,他期盼更多社區主動響應,自主加入淨灘行列,共同為澎湖環境加油努力,讓澎湖成為名符其實的美麗澎湖灣。

警察局長楊鴻正表示,7月1日酒駕新罰啟動,各單位應擴大臨檢勤務,針對青少年易聚集鬥毆、涉毒等高風險處所,加快速打擊犯罪、巡邏及偵查,遏止各項公共危險發生,妥善執行。另在家暴、性侵與兒少性剝削,應密切掌握轄區犯罪情事及民意感受的變動趨勢,隨時調整因應對策,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