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輕颱「丹娜絲」可能侵襲臺灣 消防局籲做好各項防颱整備工作

【本報訊】今年編號第5號輕度颱風「丹娜絲」,16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0 度,東經 125.0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央氣象局預計於16日晚上至17日凌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未來路徑可能類似90年6月之「奇比」颱風,不排除其中心有接近臺灣海域或登陸的可能,本縣消防局提醒航行附近海域之作業船隻須嚴加戒備、注意安全,避開颱風暴風範圍,並呼籲鄉親應提早作好防颱措施,以免造成災害。

消防局葉局長天恭特別指示所屬各消防大、分隊,即日起應加強各種車輛、救災裝備器材之整備,並視颱風動態,編排勤務前往轄內低漥地區、具災害潛勢等處所,利用車輛廣播、張貼或發放海報(宣導單)等方式,以加強各項防颱宣導作為,藉此,希望能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共同做好防颱整備,才能減低颱風衝擊與損失。

消防局在此特別提醒農漁牧業者事先做好各項養殖設施檢查及結構補強,避免颱風侵襲損壞,並呼籲民眾於颱風來臨前應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收看新聞、媒體報導或瀏覽中央氣象局等相關網站,以獲得相關即時資訊;颱風期間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進行海上活動及觀潮等危險戶外活動,並做好各項防颱應變措施;如鐵皮屋、鷹架、廣告招牌等易被吹落之物品應固定好,以避免造成人員傷害之情事;同時於居家四周的物品應妥為強化及牢固,準備蠟燭、手電筒、沙包以及2至3天份的糧食與飲水,並加強疏通清理排水溝渠,以避免颱風來臨造成淹水等情事,若住家有淹水危險時,應迅速前往高處安全處所避難,或聽從避難引導人員之指示,前往鄰近安全避難收容場所進行避難,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再次呼籲,防颱是你我的工作,惟有時時注意、處處用心,多一分防颱準備,才能少一分災害的損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