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獲澎湖十大伴手禮一條根保健福袋

【記者嚴光澎報導】在今年澎湖縣政府舉辦的三金十大伴手禮中,保證責任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所出品的保健系列,一條根保健福袋榮獲非食品類的十大伴手禮,非常不易,再次肯定該社用心和堅持。

保障責任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益瑞提到,在2014年,台灣各大媒體揭露了金門一條根藥膏貼布不含一條根的事件,發現市面上很多號稱「一條根」的產品魚目混珠,欺瞞消費者,引發軒然大波。生產正宗台灣一條根原生種的澎湖,在地方人士和農民共同努力下,成立了「保證責任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

陳益瑞指出,從金門縣政府網站查詢,即可證實一條根真正學名為「澎湖大豆」,是以澎湖命名的植物,可惜的是,一條根這麼好的高經濟保健特有作物,澎湖縣政府和地方民眾卻鮮少以它為寶,令人婉惜。

陳益瑞表示,合作社的經營理念是促使澎湖荒地得以再利用,減少浪費土地資源,讓澎湖景觀更加美麗。二則,推動農業高經濟作物,為澎湖農民找條活水,繁榮離島產業經濟。另外建立友善有機環境,為子孫闢建安全無毒生活,促使澎湖離島為世界典範。

陳益瑞規劃未來的經營方針,是建立輔導農民珍愛土地環境,推動澎湖有機農業專區。推動無毒友善栽種繁殖,高品質科技加工,推動國際水準的地方特產,落實真正在地食材,研發地方特色產品,塑造觀光客對澎湖一份念想。

一條根生產合作社希望以樸實純真初心,貨真價實的產品,建立伴手禮品牌,建立有尊嚴的地方產業。

此次榮獲澎湖十大伴手禮[一條根保健福袋],內以澎湖契作,孕育5年3個月的農產品為原料,配合科技製程所研發出來的保健產品,包裝手提袋則以討喜的紅色為主色,在一條根保健上加一个大大的一個[福]字,福袋福袋-有福之人才知道要帶,帶了之後成為有福之人。給到澎湖来的觀光客,以此為伴手禮,獻上澎湖滿滿的祝福。


△保障責任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一條根保健福袋榮獲非食品類的十大伴手禮。(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