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市公所舉辦生命咖啡館講座 歡迎報名聆聽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公所為推展多元環保葬法,首創澎湖公部門先例,將於7月15日下午2時至5時於馬公市民服務中心(舊啟明派出所),邀請民眾品嘗咖啡、享用甜點,以輕鬆、健康、坦然的態度,討論生命及環保葬議題,盼鼓勵民眾正向思考生命的意義。

市公所民政課表示,生死是自然循環之道,每個人都無可避免,澎湖第一場生命咖啡館講座,將由在台灣舉辦將近200場生命咖啡館活動的朝陽科技大學講師郭慧娟主講「生命咖啡館-囑後也可以很環保」課題,將帶領澎湖鄉親們,用輕鬆、正向的態度一起來「開講」,漫談生死及多元環保葬等相關議題,同時也將於活動中以桌遊方式,讓參與民眾暢談對身後事的想法。

為了讓嚴肅的生死講座能添加「翻轉」創新教育元素,郭老師特別研發設計一系列生死教育桌遊,以遊戲方式引導民眾正向面對生死和認識各種禮俗,也經多個政府及教育單位邀請示範及試玩,本次講座名額30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有意者,請洽馬公市公所 06-9215793*106李先生。


△生命咖啡講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