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東臺古堡戰地古蹟巡禮 200多人齊步走

【記者莊惠惠報導】熱死了!西嶼鄉公所為推展西嶼鄉文化資產保存,26日下午在東臺古堡舉辦戰地古蹟巡禮---健行趣活動,吸引200多名鄉親共襄盛舉,路程雖然短短2公里,不過能深入了解戰地古蹟歷史,還可訓練體能,鄉親們都覺得收穫不少。

「大暑」剛過,真正的炎夏到來,西嶼鄉公所選在下午4點30分舉行,讓參加的鄉親體驗運動健身的樂趣,更避免發生中暑問題。

活動由鄉長許月里帶頭走,副縣長許智富、議員李添進、文化局局長王國裕以及鄉民代表、村長也都前來與鄉親走作伙,連馬公市長葉竹林也特地撥空來到西嶼東昌營區,加入健走行列。

200多人的隊伍浩浩蕩蕩從東昌營區出發,雖然短短20分鐘路程,卻也讓大家流出汗來,抵達東臺古堡後,鄉公所除了安排導覽人員解說營區古蹟外,更邀請琦琦兒童舞蹈團、身呼吸藝術舞蹈團、好娛樂舞蹈團前來表演,精湛的舞蹈讓鄉親讚賞不已,整場活動直到夕陽西下後圓滿結束。

曾經烽火連天的戰爭早已煙消雲散,一度戒備森嚴的百年砲台遺跡如今已是熱門觀光勝地;據紀載:光緒21年日軍襲擊澎湖進佔媽宮城,此地曾開砲迎擊,但守軍在城池淪陷後便拆除砲閂等零件丟棄入海後逃逸,進入日治時期後西嶼東臺在明治29年(1896年)改稱西嶼東砲台,明治34年在旁增建西嶼東堡壘與西堡壘,東側尚有一處附屬的小頭角砲台。

西嶼東臺百年來歷經不同主人,但整體格局大都維持原始樣貌,雖然在1991年便被指定為一級古蹟,卻仍是閒人勿近的軍事管制區,算是比較神秘的景點,直到2012年解除軍管後牆身塗上白色粉漆,晴天下整座古堡十足希臘風味,因此有個「西嶼小希臘」稱號,目前已由澎湖縣政府移交西嶼鄉公所管理,尚未開始收費,暫時開放自由參觀。











△東臺古堡戰地古蹟巡禮,鄉長許月里帶頭走。

△副縣長許智富、李添進議員、馬公市長葉竹林、文化局長王國裕等均到場與鄉親一起健行。

△舞蹈團精彩演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