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南海燒烤油煙複檢超標罰10萬 即日起連續檢測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環保局25日公布燒烤店油煙排放複檢結果,南海燒烤店空氣污染檢測超標,開罰10萬,即日起連續檢測,若未達標,將按次連續開罰,罰金加乘累進,且勒令停業。澎湖縣長賴峰偉要求環保局貫徹取締,捍衛民眾健康寸步不讓。

環保局17日啟動燒烤店油煙複檢,針對民眾檢舉頻率較高的數家燒烤店進行無預警抽測, 25日出爐,南海燒烤店空氣污染檢測值為13,因該店不在工業區及農業區,其排放標準必須在10以下,環保局25日依空污法開罰10萬。

澎湖縣政府表示,檢驗結果出來後,環保局第一時間向南海燒烤店負責人告知,若業者願意主動停業改善,配合輔導,縣府將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如果業者執意開業,縣府將連續檢測,開幾天就測幾天,如有超標,按次開罰,罰金加乘累進,情節嚴重將勒令停業,絕不寬貸。

縣府指出,南海燒烤店與鄰近的百盛庭園燒烤位處南澳段,為馬公市區的新興核心區,周邊住家、機關辦公室林立,燒烤店開業後,屢有民眾透過臉書、縣府陳情信箱、1999反映油煙味過重,縣府已將該區列為油煙排放複檢熱區。

縣府指出,有鑑於此,縣府將重新檢討土地分區使用,限制燒烤店於人口稠密、文教、商業區營業,疏導燒烤店至郊外開設。此外,縣府構思在影響民眾最低的地點成立「燒烤專區」。





△南海燒烤油煙複檢超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