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08年度兼任兼辦人事人員研習

【本報訊】為增進兼任兼辦人事人員專業知能與實務執行力,提供優質人事服務品質,縣府於7月1日、2日辦理「108年兼任兼辦人事人員研習」,特別安排「人事數位轉型」等4門課程,計有縣內各機關學校及中央駐澎單位等60人參訓。

首日課程「人事數位轉型」,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主講,蘇俊榮表示,網路報稅及電子發票政策是台灣推動「電子化政府」讓民眾最有感的措施,而人事業務亦面臨數位轉型,人事總處目前正積極推動人事資料區塊鏈的應用、獎懲令電子化、事求人無紙化及差勤報到智能化等有感人事服務新措施,期勉人事人員改變觀念、流程,繼之改變業務,達到簡化作業、提升服務的目標,邁向智慧化政府。

「人事人員法治教育訓練-從兩公約談廢死議題」,講師為臺灣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李院長透過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引出相關法律概念,並指出法官只能依法判決而不能創造法律,難免讓人有不近人情之感,而人事人員亦然,平日業務需依法辦理,同仁難免會有怨言,但仍應謹守分際,依法行政。課程中並分享兩公約 (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議題,說明我國並無「唯一死刑」之立法體例,因此死刑並非法官判決之唯一選項,「廢死」從來不是司法議題,而是政治議題。

2日上午邀請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地方公務人員保障處副處長王忠一講授「人事業務常見問題(或錯誤)案例探討—保障及因公涉訟制度與實務」,王副處長逐一說明公務人員保障事件—復審、申訴及再申訴程序處理流程,並針對考績事件常見錯誤及常見問題案例提出探討,提醒學員惟有熟悉相關人事法規,才能減少保障事件的發生。

「最新修正人事法令解析」由銓敘部參事鄭政輝講授,鄭參事除了介紹近期修正之人事法令外,更期許參訓學員深入了解立法的本意,隨時掌握法令更新資訊,才能善用法令,確保同仁權益。除此,透過人事法規的宣導,使公務人員知法、守法,進而培育優秀文官,提升行政績效,贏得人民信賴。

縣府人事處表示,人事人員服務的對象是機關同仁,服務內容包羅萬象,應不斷充實自我,熟稔相關法規,善盡本分,發揮服務精神,方能體現專業、效能與關懷的核心價值。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講述「人事數位轉型」課程。

△地方公務人員保障處副處長王忠一講授課程。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許處長致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