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泳渡澎湖灣「鐵人警花」化身美人魚

【記者莊惠惠報導】泳渡澎湖灣已舉行17年,號稱全台最長的泳道距離5公里今天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前總統馬英九將再次同泳,今年也首度將5000公尺泳渡組,由西嶼大菓葉下水,「鐵人警花」謝伯韶化身美人魚。

泳渡澎湖灣是當年台北市長馬英九向當時任澎湖縣長賴峰偉建議,馬英九曾在2002、2003年參加2次,睽違16年後,賴峰偉重掌澎湖縣政,2人今再度合體,參加泳渡澎湖灣2000公尺挑戰組。

此次澎湖邀請到「鐵人警花」謝伯韶代言,她參與5000公尺泳渡組。謝伯韶目前任職於北市刑事鑑識中心,是鐵人三項界小天后,更曾在「第17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海泳項目奪下銀牌。

副縣長許智富說,泳渡組不由大菓葉下水,改由船上直接跳海,重現西嶼至馬公古航道,未來將打造泳渡澎湖灣國際品牌。

今 天除了泳渡賽事,現場更有園遊會,提供在地菊島風味美食:黑妞食品堅果糕、赤崁阿麗炸丁香、風船章魚燒、緝馬灣花枝系列、風茹茶、仙人掌冰淇淋、嚐鮮包子、福滿堂擔仔麵、滷味、縣農會白膜花生、炸蕃薯紫菜、阿民臭豆腐、阿利師豆乳雞、澎湖風味煎餅、郝老大小籠包、墨西哥塔餅、豪記水果還有澎湖伯的三明治、魚子醬和干貝醬等等,包山(風味菜)包海(海鮮)在地美食。




△警花謝伯韶(左二),擔任今年泳渡澎湖灣代言人。(莊惠惠攝) 

△菊島風味美食。(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