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防部彈藥庫演練跑滑道未爆彈處理

【記者鄭家瑜報導】「準備發火!充電!54321!發火」,彈藥庫日前演練馬公機場跑滑道搶修課目,接獲跑道出現未爆彈處置狀況,備勤人員未爆組組長簡鴻達上尉等5員獲悉消息後,依空炸經常出現之大彈頭特性,攜帶火箭衝撃板手前往現場拆卸空用炸彈引信,經檢查無立即危安由成員將卸除之引信裹覆防爆毯置於防爆桶內載送往爆燬場實施爆破(如圖),目的在使跑滑道能順利在無未爆彈威脅下順利完成搶修,以利恢復空優。

庫長林永晟少校表示「依經驗不如依技令」,要求未爆彈處理整體作業能在安全前提下完成,並肯定所屬官兵平常的精實訓練扎實能充分應付臨時危機狀況,達成防區聯戰任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