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嵵裡國際水域安全暨海洋教育推廣中心正式揭牌

【記者黃瓊蕙報導】在教育部體育署的指導下,澎科大海洋遊憩系經過一年的籌劃後,於昨日上午在嵵裡貝殼館成立「國際水域安全暨海洋教育推廣中心」。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縣府教育處長謝國村、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市代表蘇育德、澎科大校長翁進坪、院長于錫亮、主任陳正國、副教授胡俊傑、嵵裡國小校長王文瑞等多位嘉賓共同主持揭牌儀式。

昨日,除了揭牌儀式之外,也同時舉辦為期二日的「嵵在有意思。海上趣味運動會」並結合嵵裡及風櫃國小辦理「第一屆燕魟盃SUP競速賽」,有興趣在週休假日出外戲水的民眾,也可於今日下午2點至5點半間前去體驗獨木舟、立式划漿等相關活動,十分有趣又消暑。

澎科大為地方最高學府,海洋遊憩系又是以培養海洋活動相關專業人才為主軸,近年來以推動水域安全及海洋環境教育為使命,同時透過「海洋安全扎根計畫」執行各項教育活動,藉由獨木舟、風浪板、立式划槳(SUP)及海上泡泡球等各項活動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進而建立學生海域安全等相關概念。未來也將與澎管處結合辦理各項水域安全教育及體驗活動,建立民眾對水域安全的認知。

澎科大以「風華再現,永續嵵裡」為願景與馬公市公所簽約,以推動水域安全及海洋遊憩為目標,帶進觀光休閒、餐飲管理、海洋遊憩等各科系之大學人才,藉此善盡校方社會責任,保留地方特色、推動地方創生,促使地方特色產業永續發展,創造多元經濟發展,達成「風華再現,永續嵵裡」的目標。







△國際水域安全暨海洋教育推廣中心正式揭牌。(黃瓊蕙攝)

△獨木舟體驗講解。(黃瓊蕙攝)

△嵵裡國小醒獅團,精彩熱場。(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