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港奉天宮媽祖跳島環台 首站澎湖騎行(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嘉義新港奉天宮「馨護台灣.騎島平安」腳踏車遶境環台,今日從澎湖開始騎行,將分五階段遶行台、澎、金、馬、綠島,預計明年元旦在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祈求幸福台灣、祈禱平安。

昨日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聖駕與馨護臺灣工作團隊人員近百人,搭乘雲豹輪抵達澎湖,由澎湖天后宮、南甲海靈殿、竹灣大義宮、東衛天后宮等宮廟一同於碼頭接駕,隨即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登上為此次活動特別訂製的鳳尾鑾車,前往澎湖天后宮駐駕,由澎湖縣長賴峰偉於龍頭車上的匾額舉行揭匾的儀式,象徵新港奉天宮賜福列車來到首站澎湖縣。

賴峰偉表示,「馨護台灣 騎島平安」結合傳統宮廟文化、單車綠能環保及健康樂活的休閒模式,讓台灣媽祖的信仰文化,散播幸福與平安,活絡地方產業與觀光,也賦予媽祖信仰不同的文化意涵。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這次活動橫跨全台,加上信徒們相當熱情的參與騎乘腳踏車;在活動舉辦之前,以擲茭杯方式取得媽祖的同意後,開始執行整個祈福活動,新港奉天宮將走出一條保留傳統精神、以及創新文化的風格的「媽祖路」。

新港奉天宮「馨護台灣.騎島平安」活動,由媽祖遶境,昨天自嘉義海運抵澎,駐駕澎湖天后宮,並以在7月擔任宗教直航的「金面媽祖」來迎接,澎湖縣長賴峰偉、董事長何達煌、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和澎湖12間友廟代表一起參拜,並為媽祖的龍頭陣揭牌,宣告全台遶境活動,今天由西嶼竹灣宮鳴笛騎行。

奉天宮「馨護台灣.騎島平安」活動,將由龍頭陣引導,300部腳踏車陪騎,媽祖神轎壓陣的方式來進行,以2天的時間遶行澎湖本島12座宮廟,並在馬公中正路段有鑽轎底,祈求媽祖庇佑。












△奉天宮舉辦馨護臺灣騎島平安,澎湖首站騎行。(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與澎湖開台天后宮主委蔡光明迎「金面媽祖」上車,展開環島遶境。(莊惠惠攝)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聖駕與馨護團隊,展開澎湖遶境活動。(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於龍頭車上的匾額舉行揭匾的儀式,象徵新港奉天宮賜福列車來到首站澎湖縣。(莊惠惠攝)

△新港奉天宮媽祖跳島環台 首站澎湖騎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