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保健志工成長訓、服務量能大躍進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精進本縣衛生保健志工的服務能量,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日前在該局3樓訓練教室舉辦『108年度澎湖縣衛生保健志工成長訓練』,參加本次訓練包含本縣衛生保健志工運用單位之幹部及志工天使,共計60餘人參加。

隨著老年人口不斷增加,為因應高齡時代來臨,老人退休生活時間變長,有鑑於此,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促進本縣衛生保健運用團隊,營造高齡友善的環境,鼓勵本縣高齡者運用即有專業才能及豐富生命經驗,投入志願服務,所以今年度志工成長訓練特別規劃,以『高齡志工的經營管理與運用技巧』及『高齡活動設計與方案規劃』為主要課題,本次訓練活動邀請聯合大學黃旐濤博士講授,整場活動中透過志願服務案例分享;如何進行資源盤點,並有效結合社會資源以及傳授志工團隊如何設計高齡者合宜的活動類型,同時現場安排參與學員親身體驗:傳寶石、接力畫、比手畫腳、鐵人三項、尬歌比賽等有趣的團康活動,除了讓現場志工動動腦及活絡筋骨外,亦從中學習到團體合作的技巧,整個活動加上黃老師幽默的詮釋方式,把志願服務的精隨和要領傳授給志工天使,會場掌聲和笑聲此起彼落,讓參與志工學員和團隊幹部收穫滿滿,深感受益無窮。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本縣衛生保健志工服務場域十分廣泛,其中包涵醫療院所、老人之家、各鄉市衛生所、長照單位、捐血站、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各村里等,服務觸角延伸至社區各個角落,所以,蕭靜蓉局長特別呼籲具有愛心、熱誠的鄉親們加入我們的行列,期許藉由大夥的善行義舉,讓光、熱與愛永遠在志願服務大業中發揚光大,同步營造友善的環境。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志工聯合招募專線 06-9272162轉221 企劃資訊科謝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