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加強督促固定污染源落實污染防制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有效管制公私場所排放之空氣污染物,促使工廠重視污染源及防制設備之操作維護,避免影響居住環境空氣品質,環保局持續加強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之業者進行稽查,督促業者確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功能,以有效減少污染排放之情形,維護菊島空氣品質良好。

環保局表示,入夏以來,波波熱浪使得溫度逐漸升高,對於砂石場、預拌混凝土場及瀝青混凝土廠等業者,廠內堆置的砂、碎石物料而言,高溫使得物料堆置區加速乾燥,容易發生風吹逸散情形;將派員加強巡查輔導業者提高自動灑水頻率與水量,確保物料堆置區表面保持濕潤,以降低發生粒狀污染物逸散情形,維護空氣品質。

此外,對於砂、碎石物料載運車輛,為避免物料運載量高過車斗,發生車輛行駛中物料掉落或拖出,造成路面污染情形,將要求業者物料運載時,須確保運載物料不高過車斗,以免造成路面污染之虞。

環保局呼籲業者,適當提升灑水頻率與水量,確保物料堆置保持濕潤,以及物料載運量不高過車斗,都是簡易、方便的污染防制作為,能有效降低發生突發污染情形而遭受處分,請讓我們一同維護菊島空氣及環境品質。澎湖縣政府環保局並提供民眾環保陳情及諮詢電話06-9221778,歡迎民眾洽詢及討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