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遊客攔路狠砸復康巴士 火速搭船落跑(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一復康巴士昨日近2時從馬公要到白沙載客人,疑切車按了一下喇叭,3車追復康巴士數百公尺來到港子,攔車狠砸復康巴士,過程全被行車紀錄器全都錄。警方據報後趕往現場,雖鳥獸散,仍一一帶回偵訊。

澎湖縣政府復康巴士26日下午1點58分在講美派出所前路段,翁姓駕駛因按了一聲喇叭警示,8名遊客開着兩部箱型車及一部轎車竟尾隨追車,並在縣道203線與港子村岔路口攔車,敲翁姓駕駛窗戶,駕駛見狀鎖住車門,同時打電話撂人。

大白天8名遊客無法天,將復康巴士團團圍住,有人起脚踹車,還拿大石頭助跑將復康巴士擋風玻璃砸出一個大凹洞,另外,還將復康巴士右側後視鏡砸斷,隨後揚長而去。

白沙分局據報後立即啟動快打警力,在雙方撂人發生嚴重衝突之前,將兩車8人就近帶回講美派出所偵辦。

由於砸車的8名遊客中有一人是在澎湖工作,和復康巴士駕駛撂來的打手互有認識,兩造雖私下以38000完成和解。幸當時復康巴士還沒載到客人,澎湖擁有19輛復康巴士,暫時調度上尚無問題。

由於8人非現行犯,警方暫時先以違反社維法函送,但復康巴士部分為民間捐贈或社會處自行購買委外經營,是否構成毀損公物仍有待商榷?還有車輛擋道的法律刑責問題,警方都進一步研究。

過去曾有遊客大馬路上動手歐打澎湖在地年長阿伯,消息和行車記錄器畫面被PO社群網站後,在地澎湖青年聚眾包圍馬公分局偵查隊。8名遊客再接受偵訊後,昨日下午火速搭船離開澎湖。









△白沙傳出遊客圍堵復康巴士,以車輛擋住對向車道。(民眾提供)

△復康巴士車前玻璃全毀。(民眾提供)

△遊客攔路狠砸復康巴士。(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