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走入社區 精障病友參觀澎湖水族館 很開心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為促進職能工作坊學員社區參與並豐富生活經驗,由職能治療師帶領工作坊學員參觀澎湖水族館。走在長達14公尺的拱型海底隧道中,觀看美麗的珊瑚礁生態系、藍洞、玄武岩景觀,抬起頭便看到悠遊而過的魚群,病友們不禁發出驚奇、讚嘆聲!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郭泰宏院長表示,精障者在疾病過程中,可能會因負性症狀而影響其生活功能和工作能力,漸漸地造成能力退化及社交退縮,故除了藥物治療之外,還必須配合復健治療來協助他們恢復自信與獨立能力。

職能工作坊主要目的是幫助患者職能重建,培養工作需要的習慣和態度並調整生活作息。患者較少主動安排戶外休閒活動,藉由此次社區適應的活動安排,使學員們實際運用社區的各項資源,如公車與水族館,鼓勵病友走向戶外,以期回歸社區生活。



△精障病友參觀澎湖水族館很開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