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要逞強

泳渡澎湖灣傳出憾事,七十八歲退休警察,在比賽過程中,不幸溺斃。

這位王姓退警,是愛好游泳的一員,這次參加五千公尺的長泳,毅力過人,詎料卻從此天人永別。

所謂比賽,就是競賽,也是和對手展開最激烈的競爭。不是你輸,就是我贏,絲毫沒有妥協空間,也因此難免發生意外。

特別是上了年紀的長者,自己覺得從事某一種運動,是從年輕到老一貫維持的嗜好。競技對他們來說,絕對有把握名列前茅。

事實上,很多激烈的運動,根本不適合上了年紀的人參加。馬拉松比賽,經常傳出休克、暴斃憾事。長泳也是一樣,體力很好的青、中年人,都有可能發生意外,更何況年紀大的人?

游泳固然是很好的運動,慢跑、爬山也是不錯的習慣,但老人以輕鬆持恆為要,千萬不要以比賽的心態,和別人競逐。

喜歡每天走一萬步的人覺得,少走一步,就活不下去了。超過一萬步的話,即能長命百歲。

有的人,喜歡邊走邊拍手,他們認為,這樣就可以活一百歲。然而,卻不管大清早擾人清夢,中午別人午睡,只想自己,不管別人。

有的人,迷信倒著走路,眼睛向後看,身體倒退嚕,堅信能活一百零一歲,多百歲一歲,似乎有點可笑。

運動,看天候、體能、心情而定。少走幾步路,少遊幾米遠,無關乎長命百歲。過猶不及,反而有負面影響。

參賽競逐這種事,凡事要以自己能力所及適可而止,不要逞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