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虎井國小畢業典禮 學生自己策畫

【記者黃瓊蕙報導】虎井國小於昨日上午舉辦第69屆的畢業典禮,較為特別的是這次的畢業典禮是由學生們共同策劃、進行工作分配,同時甄選當天自己想要的工作角色。不論是主持人(司儀)、接待人員、音控及遞茶水人員,每一個工作都是同學們自發性的擔任。

虎井國小於107學年度導入7個習慣自我領導力教育,讓學生從小就能夠透過系統性的教材,建立好的思維與習慣,同時建立學校品格教育文化。虎井國小雖然只有6位學生,但是每一次的全校性活動,學校都嘗試讓孩子們進行規劃與執行,並在每一次的過程中不斷實踐7個習慣: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

林妍伶校長表示,今年的畢業典禮以及社區運動會趣味競賽,都讓孩子們去練習規劃並且完成整個活動的籌備。

由於學校人數較少,因此許多的表演節目也是小朋友們完成,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祝福今年唯一的一位畢業生,並且將7個習慣自我領導力教育介紹給在場的貴賓,以及社區的阿公、阿嬤,讓大家看看小朋友所學領導力的展現。

目前澎湖縣有3所7個習慣的聯盟學校,分別是虎井國小、中興國小以及吉貝國小。



△虎井國小的畢業典禮 ,由小朋友們合力完成,歡送唯一畢業生。(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